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专访|BOSS直聘副总裁冯艾:希望运用新模式、新场景为重庆引来更多优秀的人才
11-08 18:25: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日, 2019重庆英才大会专项活动“独角兽企业重庆峰会”在重庆互联网学院召开。独角兽企业BOSS直聘副总裁冯艾指出,他们希望运用新模式、新场景为重庆引来更多优秀的人才。 

创新新场景新模式为重庆引才

任何一个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人,在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都会遇到人才缺乏这个瓶颈,因此营造一个好的人才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

QQ图片20191108182752.jpg

“希望通过我们新模式新场景的创新以及大数据平台为重庆引来更多优秀的人才,真正做到近者悦远者来,在重庆人才高原高峰建设上出一把力。”冯艾说。

在BOSS直聘副总裁冯艾看来,一般来讲的话,人才都有一个“三怕一爱”,爱的是他一定要有发展、成就感。而三怕则是基于自己的生活的担忧,比如医疗、孩子上学、住房问题。

“但实际上还有很重要一块,就是企业从小型的到中型到大型,每一个发展阶段不同,人才需求也不一样。”冯艾说,她建议,对于人才发展和支持的政策一定要分级分类,对于不同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政府、高校怎样来支持它?如何形成高校、政府、企业三方的合力。

“我觉得不仅要有顶层的设计,而且一定要落地,脚踏实地深入到企业当中去看他的需求。”冯艾举例说到,创业创新创业型的初创企业,就特别需要技术人才,一个科学家来了就能带动一个团队,对企业的技术发展就会突飞猛进。

但是这需要钱,这个时候企业的经济上面是非常紧张的,他花大的价钱去引进这样的人才可能是很难的,这个时候可能就需要政府的设计当中给它予支持。 

将借助新模式推动人力资源产业在渝运行

“重庆现在非常重视新经济的发展,任何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人。”冯艾说,重庆要想把北、上、广、深的人引来是不容易的,甚至是海外人才,猎头产业在重庆发展怎么样?要更多地推动人力资源产业整体的发展,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市场化运行。

冯艾介绍,BOSS直聘也在研究如何来推动产业发展,比如基于互联网招聘行业,开发出新模式,用手机直聊的方式,使企业和人才可以直接进行交流。“目前已经有一百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在使用我们的平台。”冯艾说,这样的新模式就给了企业在全球引才的机会,如何用好这些全国最顶级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和国际化事业和平台,为重庆来引才也是要考虑的。

“我们也希望在人力资源领域,能够运用新模式新场景的创新以及大数据平台为重庆引来更多优秀的人才,真正做到近者悦远者来,在重庆人才高原高峰建设上出一把力。”冯艾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