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面孔| 独角兽企业家在重庆都说了啥?智慧停车、人工智能、猫文化……
11-08 19:00: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独角兽企业作为新经济的典型代表,其创业者中90%以上为大企业高管、海外归国创业者或科技人员创业者等高端人才。此次重庆英才大会,部分独角兽企业家来到重庆,那他们都说了啥?

ETCP董事长 谭龙.jpg

ETCP董事长 谭龙:真正的智慧停车是缓解停车难问题

大家知道汽车基本上有8-22个小时都停在停车场,每天真正行驶在路上的时间很少,也就是2-3个小时。根据过往多年在这个行业数据表明,有30%的交通拥堵来自停车难。真正的智慧停车是什么?真正的智慧停车是应该盘活每个城市、每个停车场存量的车位。通过这个手段去缓解停车难问题。做智慧停车除了给老百姓提高生活质量和体验,更重要是要达到缓解交通拥堵的目的。这是ETCP对真正智慧停车的定义和理解。

科信美德CEO 王锦刚.jpg

科信美德CEO 王锦刚:做创新项目重要是选人选技术和建团队

我觉得做创新项目重要是选人,选对技术,更重要是建立一个志同道合的团队,这可能是独角兽发展的一个基因。在我看来创新是少部分人的事情,绝不是大规模的,这些小的愿景、小的追求把大家聚集在一起,为各自的梦想共同奋斗。独角兽企业的科学成果必须是全球领先,拥有的技术必须是全球领先,而不仅仅是“中国新”。

能链集团创始人 戴震.jpg

能链集团创始人 戴震:自动驾驶会在五年左右走入每个人身边

我们做的是能源互联网,“能源新基础设施”是现在必改不可的一个需求,现在新能源发展非常快,中国能源和全球的能源结构供给交织在一起,传统的油、电,新能源里面的氢能源,还有现在的纯电、电桩和换电,但是无论能源用哪一种方式做,能源数字化都是要完成的。因为自动驾驶会在五年左右逐渐的走入到每个人的身边,成为法律规范下的出行体系。

依图科技CTO 颜水成.jpg

依图科技CTO 颜水成:人工智能是一场基础设施的革命

一个创业公司最主要的追求是创新,但其实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已经把创新的本质完全蕴含在里面了。比如从原始文明到农业文明、工业文明到现在的信息文明,每一次转变其实都是颠覆式的创新。在文明的变迁之中,其实最最关键的就是基础设施的变革。比如在原始文明的时候,基础设施主要是满足人生活的基本需求,但是到了农业社会出现了人和道,人和人之间的交流和贸易就变为可能。到了工业文明因为有电路、铁路、飞机的出现,这种沟通和商业贸易变得更加频繁。到了信息文明,因为有计算机、互联网,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做沟通和商业的贸易。人工智能同样也是一场基础设施的革命。

36氪基金副总裁 裴杰.jpg

36氪基金副总裁 裴杰:猫文化是公司吸引年轻人的有力武器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年轻的公司,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我们公司,所以我们想了很多变态的招数。比如在公司养了特别多的猫,中间这一只叫“花花”,左边这一只叫“小白”,最大那一只躺在会议室叫“七爷”。猫文化是36氪吸引年轻人加入一个非常有力的武器,我们做校招、招募年轻人加入公司会把猫抛出来,让大家看到以后可以多加入我们公司,会对它感兴趣。

我们不断去提供创业的资讯,去让大家看到新的技术、新的企业、新的商业模型是如何在整个商业市场里面去进行流转的。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逐步发现围绕创业的信息其实有巨大的市场。因为每一家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需要让外界知道这家公司发展里程,需要让外界知道,需要释放多少股权、换取多少资金。围绕这一块我们打造新资本、新信息、新资产一个综合服务的体系,我们认为这是新商业的一个本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