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专访|贝壳找房刘安军:希望通过新技术满足市民居住服务新需求
11-08 19:3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大数据智能化如何推进居住行业转型升级?助推高品质生活?8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专项活动“独角兽企业重庆峰会”上,贝壳找房渝贵省区总经理刘安军参与高端对话,提出“科技赋能新经济,开启重庆市民高品质新居住服务”观点。 

作为房地产科技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代表,会后,他接受采访表示,“重庆新经济相关产业正快速崛起,我们希望通过大数据等新技术,满足市民居住服务新需求。” 

重庆新经济相关产业快速崛起,催生居住服务行业新需求 

当前,重庆正在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智能产业,推动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转型升级,用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的新科技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QQ图片20191108193514.jpg

刘安军表示,重庆人口众多腹地广阔拥有巨大的消费场景,而且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起点,区位优势突出。 

眼下,重庆通过英才计划等政策支持,以及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新经济相关的产业快速崛起。例如,在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新经济形态发展中,消费者生活方式发生改变,消费体验不断提升,但在与“住”相关的消费体验中,消费者满意度尚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刘安军称,伴随新经济发展带来消费习惯的改变,居住服务领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在线上聚集,越来越多的需求开始喷发呈现。“但另一方面是,传统居住服务——房产经纪服务行业乱象丛生,存在诸如交易不透明、流程不规范、行业规则失序等等痛点。” 

“植根于房地产居住领域,以用户为中心,通过数字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平台建设、品牌协作多维度,来满足市民居住服务新需求。”刘安军表示,“在居住服务领域,消费者在房屋居住、交易和流通、社区交互和房屋管理等方面的新需求将会逐渐增多。” 

借力新技术,希望满足市民居住服务新需求

针对消费者面临的问题,可以通过VR看房、AI讲房等大数据智能化、信息技术科技化工具系统,以及ACN经纪人合作网络等,协同品牌服务商、服务者,重塑人、房、客的服务业态,形成行业协同合作的共生经济新模式,推进产业互联网下的重庆市民新居住品质服务生态。 

“我们自去年6月开始,已经将新技术落地重庆,希望满足市民居住服务新需求。”刘安军以贝壳找房举例,他们推出建立了ACN经纪人合作网络——约束与激励制度相结合,并引入了陪审团、店东委员会、平台监察等创新机制。 

在ACN经纪人合作网络中,不同品牌的经纪人是以不同角色参与到同一笔交易中,成交后再按角色分佣比例进行分成。在这个模式下,房源可以快速流转,有效为房、客、经纪人合作破壁。 

“我们保障ACN经纪人合作网络规则落地,打造出公平公正的合作网络,从而推动品质正循环,改善用户的消费体验。”刘安军说,借助ACN经纪人合作网络的协同规则,协助门店和经纪人走出单兵作战的困境,提升工作效率、消费者体验。又比如,所有的流程都线上化。“用户如果有买房需求,通过app就可以找寻他想要的房子——最常规的方式就是通过价位、区域、户型、价格等不同维度来筛选匹配,还可以通过地图画圈或者附近定位的方式来找房。” 

采访的最后,刘安军表示,未来将专注居住服务行业发展,与城市共成长,共同推进重庆产业升级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