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活动|谁是新英才?35个项目角逐“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冠军
11-08 21:52: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8日,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2019重庆英才大会“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决赛。

2019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9月~10月分别在北京、上海、武汉、广州举行4个国内赛区初赛、复赛,在美国、英国、新加坡开展3个国外赛区初赛、复赛,各复赛区选拔出不少于5个优秀项目参加决赛。

QQ图片20191108215511.jpg

记者在决赛现场看到,每名选手现场采取PPT的形式,进行7分钟推介,5分钟答辩。

“我们通过收集航运大数据,致力于打造中船航运大数据。”一名参赛选手台下的评委和观众介绍中船航运大数据。经过7分钟的推介,评委对中船航运大数据的提问很少。一名评委告诉记者,中船航运大数据项目,吸引人的亮点少,而且推广有难度。

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大赛从今年9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国内外近600个项目报名参,其中149个项目进入复赛,35个项目进行决赛。

记者获悉,这些参赛项目主要来自七个赛区、二十余个国家,涵盖大数据、智能化、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创新领域;90%以上项目团队负责人拥有硕士、博士学位,其中更有来自国内外顶尖高校的教授、博士团队;这次英才杯邀请了70个项目负责人来渝参会,其中35人参加决赛,35人参加人才项目路演洽谈活动。为了保障参赛项目的代表性和高质量,评委主要是高校学者、知名投融资机构、技术专家、金融协会担任评委。

按照评委出具的最终分数,取平均数进行排名:一等奖1名,奖金6万人民币;二等奖2名,奖金4万人民币;三等奖3名,奖金2万人民币。获奖项目负责人将在2019重庆英才大会闭幕式上由市领导颁发奖杯证书。

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期邀请相关区县与复赛项目进行对接洽谈的基础上,决赛现场安排相关区县政府、投融资机构、园区及有关企业单位与参赛项目对接,还要组织参赛项目参加两江新区推介会、参观相关园区以及合川区招商项目暨人才对接洽谈会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