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Tocumen国际机场背后 这家两江新区企业拿下2019全球最佳项目奖
11-15 09:3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115093732.jpg

Tocumen国际机场扩建项目

11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位于两江新区的林同棪国际集团公司在巴拿马设计的Tocumen国际机场扩建项目获得《工程新闻记录》杂志评选的机场/港口类2019全球最佳项目奖。

据了解,《工程新闻记录》杂志全球最佳项目奖授予并表彰在过去一年中表现出色的设计和施工团队,2019年度共有分布在世界20个不同国家的32个项目参加评选,创历史新高。

在Tocumen国际机场扩建项目中,林同棪国际担任首席陆侧和空侧设计工程师。工作范围包括多方改进机场陆侧和空侧交通基础设施以及设计多个公用工程。

根据林同棪国际设计方案,在陆侧,为机场增加了陆上多式联运设施,包括一条四英里的道路走廊、航站楼上行和下行的机动车道、两个环岛以及与现有公路系统相连的一部分四叶苜蓿叶形立交桥,为航站楼做好相关交通配套。

同时,开发了一个综合的地面运输系统,以连接新的和现有的航站楼道路、服务道路、公交站点、交接货区、打车区以及停车设施。

此外,在2号航站楼设计了一种新的喷气燃料系统,其中包括各个登机口的燃油消火栓和从新航站楼到燃料存储设施的环形喷气燃料管道,一个每分钟5,000加仑的燃油泵站和三个可存25,000桶的燃油储存箱。

在空侧,该公司修建了20个飞机停机位和7个远机位,以及一个“两窄一宽”平行跑道系统,这在巴拿马尚属首次,这些空侧改进措施确保了进出航站楼区的飞机操作的灵活性和效率。

在公用工程设计方面,林同棪国际还参与了水管、下水管、水处理厂和区域下水道集水管的安装、集成和迁移,现场还增加了一个新的公用工程和能源中心。陆上排水工程包括区域范围的地表水管理,以及Tocumen河1.2英里处排水工程的迁移和渠化。

据了解,Tocumen国际机场的新航站楼已于2019年4月29日正式启用。随着扩建项目的完成,这一现代化的机场现在为巴拿马打开了一扇宽敞的大门,年旅客吞吐量可达到约2500万人次。

林同棪国际高级副总裁、南部地区及加勒比和拉美地区业务总监、注册工程师Mariano Valle 表示:“我们很高兴《工程新闻记录》杂志能把2019年全球最佳项目奖颁给Tocumen国际机场扩建项目。这一重要项目巩固了Tocumen国际机场作为拉丁美洲领先的航空枢纽的地位,同时还彰显了我们在为全球客户提供创新的工程解决方案领域所做的努力。”

据悉,林同棪国际中国公司于1994年成立于重庆,总部设在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是中国政府批准的第一批中外合资甲级设计企业,主要从事桥梁、道路交通、轨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工程一体化设计和咨询研发。重庆的“网红”黄桷湾立交、千厮门大桥、菜园坝长江大桥等皆由其设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