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耀中国际新教学楼主体封顶 两江新区未来5年每年投15亿元布局国际教育
11-15 09:38: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金泰公司打造的重庆耀中国际学校(以下简称“耀中国际”)新教学楼主体封顶,正推进外幕墙施工,下一步将完成消防验收并交付校方进行内部装修,计划建成两江新区教育高端化国际化的示范项目之一。

QQ图片20191115093935.jpg

据悉,耀中国际是重庆市第一所由国家教委批准注册的国际学校,也是重庆市唯一一所同时获得美国大学委员会SAT考点认证、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CIE)认证以及国际学校第三方认证机构CIS认证的国际学校,专门为在渝工作的外籍人士子女提供国际教育服务,面向3至18岁儿童开设从幼儿园至高中的课程。 

 “学校现已集聚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等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约400名,教职员工80余名,教育用地趋于饱和。”学校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教学品质,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的新教学楼,主体结构共6层,可容纳700余名学生。

QQ图片20191115093939.jpg

按照建设“学习社区”的教育理念,新教学楼不同于传统设计,整体呈不规则多边体,确保充分自然采光,打造超大开放式公共学习空间,建造生态屋顶园林;划分双层剧院、达芬奇工作室、排练及录音室等功能区,其中,剧院声光系统可满足专业级演出,达芬奇工作室可开展艺术、科学等领域活动。

作为第三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正着力打造高端化国际化教育高地。两江新区坚持国际化引领发展,与北京海淀区结为教育友好区,拟与中国教育学会合作,着力创建基础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试验区。英国哈罗公学、巴蜀常春藤等国际化特色学校在两江新区落户;第一双语学校将按照全市唯一基础教育国际化试点学校进行提档升级。对接“一带一路”倡议,部分普通中小学将尝试开设小语种校本课程,开展国际理解教育。

如今,两江新区正在加快国际教育发展步伐,预计未来5年,每年将投入15亿元,围绕“做大国际学校、做强国际交流、探索国际合作新领域”三个方面,着力打造高端化国际化教育高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