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考又来了:96.5万人实际参加,40人争一个岗位
11-25 07:38: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记者24日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当天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7个城市、927个考点同时举行,共有96.5万人实际参加考试。

本次“国考”是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实施后第一次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计划招录2.4万人,涉及中央和国家机关86个单位、23个直属机构。共有114.2万考生考前进行了缴费确认、96.5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考率为84.5%,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40:1。

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国家公务员局进一步加大诚信考试工作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会同教育、无线电管理、公安等部门维护考试安全,严肃考风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各地按照统一部署,扎实细致做好考务实施工作,共有10万名监考、巡考和考务工作人员为考生提供考试服务。广大考生认真遵守考试纪律,总体考试秩序良好。

原标题:96.5万人实际参加今年“国考”,考录比约为40:1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