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区块链不等于虚拟货币,全国整顿开启
11-25 06:58:23 来源:上游新闻

【区块链不等于虚拟货币,全国整顿开启】

北京青年报消息,随着区块链技术成为社会关注热点,被监管部门严厉打击的虚拟货币出现死灰复燃势头。针对这一新情况,最近两天,多地监管部门宣布,新一轮清理整顿已经在全国展开。近日,有接近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人士表示,区块链的内涵很丰富,并不等于虚拟货币。目前所有打着区块链旗号关于虚拟货币的推广宣传活动都是违法违规的。监管部门对于虚拟货币炒作和虚拟货币交易场所的打击态度没有丝毫改变。 就此,新华社也评论:好经莫要念歪了,区块链不能成为炒作的“噱头”、行骗的“招牌”,区块链发展更不能陷入急功近利、热衷赚“快钱”的歧途。

【医保电子凭证全国首发:山东实现就医买药无卡结算】

齐鲁晚报消息,11月24日上午,国家医保局在济南举行全国医保电子凭证首发仪式,启动全国医保电子凭证系统,签发全国首张医保电子凭证。此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实现就医买药不刷卡,在药店可以凭医保码付款,在医院可实现挂号取药等功能。其中,山东省济南、青岛、淄博、烟台、威海、日照、临沂、聊城市和省本级等9个统筹区为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工作试点地区。

【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金额突破700亿元大关】

新华社消息,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截至22日,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712亿元。在交易方式方面,上周(11月18日至22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16.36亿元,较上上周下滑近一成,其中以做市方式成交9.71亿元,以集合竞价方式成交6.65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李周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