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年票房已达596亿,12月众片上映将再贡献过十亿
12-02 19:16:36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消息,12月2日,据国家电影专资办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30日,全年总票房为595.17亿元(去年同期为563.32亿元,同比增长5.65%);总人次为16.05亿(去年同期为15.95亿,同比增长0.66%);国产影片票房为374.54亿元(去年同期为361.04亿元,同比增长3.74%),国产影片份额为62.93%(去年同期为64.09%)。全年票房过亿影片76部,其中国产影片38部,进口影片38部。

11月共有9部中外影片票房过亿。其中,10月底公映的《少年的你》击败了11月上映的所有新片,以约6.9亿票房坐稳11月票房冠军的宝座。好莱坞动画电影《冰雪奇缘2》以5.7亿左右的月度票房位居亚军,它也是近两年少有的票房过5亿的好莱坞动画。

《少年的你》目前票房已达15.42亿元。

另外,至截稿前,今年年度票房已经达到596.6亿元,距离突破全年600亿元票房纪录只有一点点差距,估计这周就可以实现。票房分析师罗天文表示,照这样的走势,加上12月诸多大片,今年总票房预计可以比去年高出三四十亿(去年票房为606.9亿),这和国产电影的质量越来越高有关。有关数据统计,12月贺岁档即将逾百部电影上映,其中不乏像《勇敢者游戏2》、《被光抓走的人》等爆款电影,如果表现上乘,今年很有希望破更多新的票房纪录。

上下图分别为《被光抓走的人》《勇敢者游戏2》剧照。

原标题:今年票房已达596亿 12月众片上映将再贡献过十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