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众玩具卖出千万元,淘宝造富背后的秘密
12-05 14:46: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205144736.png

“双12其实是中小商家非常好的特色新品爆发机会。去年我就上了一款原以为小众的‘科学玩具’套装,那个月最后卖了3万件。这是出乎我意料的。”大专毕业就来淘宝开店卖“科学玩具”的张玉仕告诉记者,最开始他也没想到能在“科学玩具”这么小众的领域,做出营收超千万的事业。今年淘宝双12,他一下推出了多款特色新品。

让张玉仕“出乎意料”的“中小商家爆发”,越来越成为普遍现象。这背后是淘宝给中小商家一年300亿资源的扶持力度。

例如,擅长带货的主播来到淘宝,可以享受到淘宝直播升级行业基础设施的百亿扶持计划的红利;身怀“神技能”的设计师、验房师等新职业人群来到淘宝,也能加入“淘宝神人”IP扶持计划。此外,所有新商家都能借助淘宝商家官方群与淘宝运营人员沟通、了解最新的工具和资源。

创业门槛进一步降低,由此带来了开店不满3年的新商家人群年成交近5000亿的“大生意”。

像张玉仕的“添翼科学模型”淘宝店,连续两年的增速都超过300%。而在深山养蜂为生的“新农人”楼伟则受益于淘宝直播刚启动的“百亿扶持计划”。通过直播,他把山村最真实的养蜂生活展现在消费者面前。今年天猫双11,他的店铺一天卖了超过420万。做羽绒服的RCAT临小猫,创始人王珊珊用原创设计把秋冬羽绒服做出了独特的潮流,独创了新国潮系列“孔雀王朝”。她回忆,创业早期也遭遇过“山寨”和“抄袭”问题,平台给她提供了充分的保护渠道。现在像王珊珊这样的原创设计师店铺,淘宝上超过5万家。

当前,各个小众领域的商家都在快速走向大众市场。数据统计显示,每3年淘宝上就会涌现出10万家年成交过百万的店铺。从服饰、美妆这样的大众领域,到科学玩具、冷血动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