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深挖文旅消费,旅企出招“动作多”
12-08 18:17: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同程艺龙上线了“好享玩精选”小程序,宣告同程艺龙打造的全新周边玩乐服务品牌已正式运作。面对文旅融合带来的新机遇,新的消费场景不断涌现,人们的消费需求日趋多元,如何激发、挖掘更大的消费潜能,成为文旅企业的新思考。记者注意到,不仅是同程艺龙,部分旅游企业也频频出招。

记者看到,同程艺龙“好享玩精选”平台主打品类多样、性价比超高的目的地特色资源,目前已面向苏州和成都两地率先首发。“好享玩精选”围绕当地特色,推出爆款美食、亲子休闲、本地玩乐、周边度假四大品类产品,为用户带去周边出游的丰富选择。据统计,“好享玩精选”已在苏州、成都精选多家优质商户并达成合作,上线三天,单品销量即破10000单,目前整体销量仍在不断创下新高,远超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强大的产品供应力、用户运营力,“好享玩精选”充分融入了社群社交属性,同步推出分享产品赚佣金的玩法。同程文旅一直以来聚焦文旅大消费,发挥互联网技术和微信生态优势,围绕景点门票、本地玩乐、亲子休闲和周边度假对文旅大消费予以深耕,另一方面,同程艺龙则为“好享玩精选”平台提供持续的流量支持。财报数据显示,同程艺龙三季度MAU(平均月活用户)达到2.34亿人,同比增加13.4%,MPU(平均月付费用户) 2980万人,同比大增31.9%。在今年8月份,同程艺龙平均月活用户超过2.5亿,平均月付费用户超过3000万,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同程文旅相关负责人表示,轻松社交玩法的融入,再依托大平台流量支持,令好享玩产品可以通过社交裂变,灵活触达不同的消费群体。另一方面,游客实地感受优质的玩乐服务后,通过口碑的积累和传播,又将进一步推动好享玩周边产品的丰富和文旅消费内容的升级。

记者注意到,不仅是同程艺龙,旅游企业在挖掘文旅消费发展潜力方面动作频频。就在11月底的第四届中国旅游IP高峰论坛上,景域集团与中兴通讯、中国联通、科大讯飞、京东云、商汤科技等高科技企业,以及江西省旅游集团、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浙旅集团、中豫文旅集团、山西文旅集团等多个省级文旅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5G+智慧文旅产业联盟”。 据悉,“中国5G+智慧文旅产业联盟”将从5G技术应用、物联网IoT技术、AI人工智能、增强现实VR\AR、大数据、智慧旅游平台等领域发挥行业优势,解决旅游目的地技术需求,促进科技对文旅产业的深度赋能。

与科技助力文旅发展同步的是,不少目的地还通过全域旅游建设、品牌打造、IP运营等发展思维转变,力争在文旅新时代下换道超车。

驴妈妈创始人、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认为,5G是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文旅是新科技最好的应用场景。全息、AR、VR、MR……这些全新科技,除了为游客带来更多超越期待的沉浸式体验,也将给供给侧改革带来全新发展机会。据悉,驴妈妈已经成立自己的旅游智能科技公司,携手产业链伙伴共同迎接5G带来的巨大商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