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
01-06 18:18:51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今天(6日)和明天在北京举行。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今天介绍说,2019年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所有行业税负均不同程度下降,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了经济发展信心,特别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后,月均净增一般纳税人8.88万户,相当于改革前的近两倍。

2019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费收入18.3万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14万亿元,同比增长1.8%;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5740亿元,增长4.8%,有力支持了外贸出口。

另外,2018年8月份至2019年底,税警关银密切协作,共检查涉嫌虚开骗税企业22万户,主动投案自首2501人,涉税犯罪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原标题:2019年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