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芬兰34岁新任女总理欲推新工作制:每周4天每天6小时
01-06 17:18:3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月5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芬兰新任女总理桑娜·马林(Sanna Marin)呼吁在国内施行更加灵活的工作制度。新制度将鼓励芬兰国民每周工作4天,每天工作6小时。

桑娜·马林生于1985年11月,现年34岁,2019年12月就职,是芬兰最年轻总理、第三名女总理,同时也是全世界最年轻的政府领导人之一。

桑娜·马林 新华社 资料图

桑娜·马林认为,新的工作制度将使员工们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我相信人们应该花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与所爱的人在一起,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兴趣爱好以及文化等生活的其他方面。新的工作制度将为芬兰人民开启工作生活的新阶段。”她说。

女性领导人在本届芬兰政府中占据重要地位。芬兰社会民主党领导的联合执政的5个党派中,5党党首均为女性,包括桑娜·马林在内,其中4人年年龄低于35岁。桑娜·马林组建的内阁里,19位部长中12位为女性。

芬兰人口大约550万。2016年芬兰出台一项增加劳动者全年工作总时数的规定,此后工会与企业主一直未能就工作时长达成一致。

芬兰目前实行常规工作制,即每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8小时。其邻国瑞典哥德堡市曾于2015年试行每天6小时工作制。

2019年,微软公司也曾在日本进行新工作制度试验,将每周休息日增至3天。实试验结果表明,每工作4天的员工工作效率提升了39.9%。

原标题:芬兰34岁新任女总理欲推新工作制:每周4天每天6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