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广阳岛一期生态修复将于今年5月完成
01-06 14:4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备受市民关注,被誉为“长江风景眼”的广阳岛传来新消息。今(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国资委获悉,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已于日前正式授牌。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广阳岛一期生态修复项目计划在今年5月完成,届时岛内一些重要的自然生态风貌将得到较好呈现。

资料显示,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于2019年12月4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0亿元,主要负责广阳岛片区内长江以南南岸区管辖范围115平方公里(含广阳岛)的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治理、文化旅游综合开发等。

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广阳岛一期生态修复,包括“一线六点九项”的生态修复和全岛环境整治工作。“一线”即12公里顺时针环岛生态体验线路。“六点”即西岛头、抗战文化园、东岛头、运动场东侧、生态修复综合示范地、中部山顶平台等6个生态体验点。“九项”涵盖了西岛头生态修复区、抗战文化园生态修复区等九个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九项”的内容。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九个区域的每个区域都有自然生态风貌特色和相应的文化内涵。

例如,西岛头生态修复区以恢复重现本土化的丛林风貌为目标,以香樟、水杉、黄葛树等近3000株乔木营造江畔丛林感,形成进入生态岛的第一印象。该区域将展示护山、理水、营林、丰草等生态修复策略,实施面积约为15.4公顷,是广阳岛十二景中“上坝叠翠”的所在地。

目前,西岛头生态修复区正在开展场地平整、地形整理、渣土内转等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