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错过马拉松比赛却救了一楼人、面对火情叫醒熟睡居民……今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01-06 11:55: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_副本.png

他是参加过上甘岭战役的老兵,转业后致力于协助社区警务工作20余年;他是九街的警企联动巡防队队员,用一套独家的火眼金睛辨人识人法,为警方提供80余条破案线索;她带领志愿者团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直接服务青少年8000余人;他是普通职员,面对火情叫醒熟睡居民并协助警方紧急疏散近400人,错过了心爱的马拉松比赛却救了一楼人……也许你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平安建设热心市民”。

1月6日,重庆市第五季“一路有你·平安建设”热心市民评选活动在重庆市公安局举行颁奖典礼,李勇、王昌元、蹇书强、燕阳天曳舞团、樊晓斌、张书予、任福、鞠小东、代琼、王丽萍等10名普通市民(团体)荣获本季十大“平安建设热心市民”称号。

untitled1_副本.png

重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重庆公安圆满完成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荣立公安部集体一等功;成功侦办中央、公安部交办督办的多起专案,有效提升专案攻坚打击能力水平;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龙头性带动作用,刑事破案数同比上升13%,现行命案破案率连续21个月保持100%,八类暴力案件发案连续131个月同比下降,涉黑案件移送起诉率、提起公诉率、判决率位列全国第一、第三和第二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热心市民的支持。希望未来有更多热心市民为平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警民携手,共筑平安。

这项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共同主办,邀请市慈善总会特别支持,持续举办“平安建设·一路有你”热心市民宣传评选活动,通过评选表彰关心支持平安建设、拥警爱警的普通市民,增进警民价值认同,构建警爱民、民拥警、警民良性互动的和谐警民关系,营造“平安共建、和谐共享”社会氛围。活动举办五季以来,累计收到各界推荐报名4000余人,超6000万人次线上浏览关注,先后彰奖60余名“平安建设热心市民”。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慈善总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相关负责人及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监督员参加颁奖典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曲鸿瑞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