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一款“重庆造”面世!它既能防水又能防火
01-06 15:43:2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一款“重庆造”的新型建筑材料——泡沫陶瓷面世了!这款材料,由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据介绍,其保温隔热效果达到国际同类产品,耐热性能超过国外国内产品。

目前,在建筑领域广泛采用的保温材料,使用的原材料是陶瓷粘土、废弃矿渣等,虽然价格便宜也具有保温效果,但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有机材料,因此不能够防火。

这一款重庆造泡沫陶瓷,不但可以保温、防潮,还能防火,即使在1000度高温环境下也可以做到不变形,远高于国内外其他泡沫陶瓷高温变形的温度,进一步提高了泡沫陶瓷的安全性。换句话说,能够更好经受住火灾的考验。

记者了解到,这一款“重庆造”,将一改国外产品垄断市场的局面,成为我国未来规划建筑用保温阻燃保温隔音的优质材料。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富治平 侯聪

原标题:又一款重庆造!既能防水又能防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