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饿了么口碑宣布新年目标:2020年再扩招15%一线员工
01-06 13:08: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饿了么口碑宣布新年新目标:2020年,再扩招15%一线员工。

1月6日,记者从饿了么口碑获悉,此次扩招主要集中在产品技术、商户服务、城市业务运营等岗位,以适应业务高速增长的需求,推动本地生活服务行业更快地数字化升级,“只有提升产品技术实力,才能开发更好的数字化工具,帮助商户提升经营效率。”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姜莲华说,让每一个本地生活商户拥有数字化能力,才能真正开启新服务时代。

从饿了么口碑提供的数据来看,外卖骑手、生活商家的服务员等岗位吸纳了众多小镇青年、去产能产业工人等人群就业。以煤城鹤岗为例,约有10%的饿了么骑手曾做过矿工。传统行业工人转型到新服务行业成为一种新趋势。

据了解,阿里本地生活平台的共享经济、众包等业态,催生了弹性的工作模式。56%饿了么蜂鸟即配骑手拥有第二职业。外卖送单相对灵活,在跑单外可以自由规划工作安排。约有6700名骑手同时是自媒体博主,3%众包骑手同时是企业白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自2014年至2018年,我国第三产业就业人员占比从40.6%上升至46%,服务业拉动就业明显增强。

据人社部测算,服务业每增长1个百分点,能创造约120万个就业岗位。“以数字化为核心的新服务,正在创造着越来越多的就业岗位,从而推动服务行业的消费升级。”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

2019年年初,饿了么口碑曾宣布,在2019年年内启动“三个100万”目标(新增100万商户上线、服务100万商户数字化升级、新增100万就业),在2019年9月的阿里巴巴2019年全球投资者大会上,饿了么口碑透露,“三个100万”计划已经提前完成。

原标题:饿了么口碑宣布新年目标:2020年再扩招15%一线员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