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市2019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公布 如果遭遇乱收费 请向市场监管局投诉
01-06 12:0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过去的2019年,每一位和行政事业单位打交道的企业或个人,都曾经有过缴纳各种费用的经历。近日,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公布2019年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给你一本明白账。如果曾遭遇乱收费,请向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

E348325B-4A3C-49AA-A443-3F9EA5A88DB1.jpeg

DFA8A1AC-346D-473F-B489-12C2F9DD7178.jpeg

此次清单公布是以上两部门根据《重庆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和《财政部关于加强全国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结合我市2018年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梳理出来的。两部门对2019年实际执行以及取消的收费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编制了《重庆市2019年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重庆市2019年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以下简称《目录清单》),经市政府同意,现对外公布

51B20C5D-7418-4C84-B59A-47703F50E6E7.jpeg

在两份目录清单上,共包含了外交、教育、公安、规划和自然资源、城管、卫生健康、法院等十几个行政事业部门,且将每个部门各自涉及的收费名目都列举得一清二楚。例如,教育部门允许收费的包括公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学费、住宿费等;公安部门可收取证照费、公民出入境证件费等;法院可收取诉讼费等等。

B7A0962A-1D8F-4917-A8F5-222853559DA1.jpeg

公告说明,《目录清单》中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市仍在执行的项目,其具体征收范围、征收标准及资金管理方式等,按照《目录清单》中注明的文件规定执行。《目录清单》之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各部门单位一律不得收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拒绝缴纳。至于2019年12月31日以后,新增或调整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按照中央及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的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想要更详细了解清单《目录清单》的企业或个人,可在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上查询。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负责《目录清单》的政策解释。如果你过去曾遭遇乱收费,可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话12315投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