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在苏莱曼尼棺柩旁含泪祷告 民众高喊反美口号 其女儿向美军家人喊话:等着为你们孩子收尸吧
01-06 17:25:00 来源:环球网 @燃新闻

德黑兰民众上街悼念苏莱曼尼:“打倒美国!”“美国去死!”

环球网消息,“打倒美国!”“美国去死!”

这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弗雷德里克·普利特根(Frederik Pleitgen)刚刚从德黑兰街头发回的直播报道中,愤怒的伊朗人不断重复、高喊的话。

CNN直播报道

当地时间6日早晨,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数千人为该国名将苏莱曼尼举行哀悼活动。CNN的现场报道形容说,可以明显感受到这些伊朗人的愤怒。

“从日出前到现在,人群中的许多人已经在这里待了好几个小时,他们为该国高级军事领袖之死表示哀悼。”报道说。

当地时间6日上午,伊朗数千民众上街,为名将苏莱曼尼举行悼念活动。

显然,在人群中的美国记者弗雷德里克,明显感受到了周围伊朗人的愤怒:“他们(伊朗人)想要的是他们口中强烈的报复。我不知道你们是否能听到从我身后传来的(他们)反复呼喊的话——很多人说,‘打倒美国’,还有‘美国去死’。”

弗雷德里克接着说:“正如他们(伊朗人)不断强调,他(苏莱曼尼)是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人之一。他们相信,他是让这个国家更加安全的人。当然,他的国际声誉(可能)非常不同,但对这里的人来说,他不亚于一个英雄。”

当地时间3日凌晨,美国空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等在袭击中身亡。

6日早些时候,伊朗方面在首都德黑兰为苏莱曼尼举行追悼仪式,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苏莱曼尼的棺木旁为其祷告。从多家外媒发回的悼念仪式现场照片来看,哈梅内伊在祷告时表情极为肃穆,曾一度落泪。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表示,哈梅内伊多次落泪。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道,哈梅内伊对苏莱曼尼殉难一事发表评论说,“严厉的报复即将降临到这些罪犯们(的头上)”。

苏莱曼尼葬礼举行 女儿向美军家人喊话:等着为你们孩子收尸吧!

@燃新闻消息,1月6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葬礼在德黑兰举行,成千上万的伊朗民众参加葬礼仪式,表达对苏莱曼尼和穆罕迪斯的哀悼。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含泪祈祷,他的女儿泽纳布致辞时向美军家人喊话:等着为你们的孩子收尸吧!

原标题:苏莱曼尼葬礼举行 最高领袖数度落泪祈祷 女儿向特朗普喊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