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121个精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将推动重庆旅游业全面升级
01-09 07:0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8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联合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共同举办了“第十七期产业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据悉,在文化旅游部的大力支持下,文化和旅游产业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已经连续在我市成功举办了两期。

近年来,我市围绕“三峡、山城、人文、温泉、乡村”五张牌,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全面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扎实推动我市文化旅游“行千里·致广大”。预计2019年全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690亿元,同比增长9.2%。接待境内外游客6.5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7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32%。

据介绍,本次推介会具有三大亮点。第一、全国性平台,搭建起重庆与全国文旅资源合作桥梁。近年来,重庆市借势“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产业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吸引了重庆乃至全国内实力雄厚的文化旅游产业相关大型企业、金融机构参会,为重庆文化旅游发展“造势”,为重庆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培育提供动力和源泉。

第二、百余个项目,集聚起文旅产业发展的强劲新动能。本次对接会共推介各类精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121个,总投资超1000亿元,将进一步释放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其中,现场签约项目21个,签约金额总额460亿元。

第三、精彩路演、实景展示,展现出巴渝文化的独特魅力。本次活动中推介项目主要选择我市众多拟开发建设项目中,项目规划科学合理、所在区域地理人文旅游丰富、产品设计新颖、区域政策优惠力度大、文创设计或产品市场前景良好的项目,充分展现了巴渝文化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

在达成合作意向的签约单位中,绿岛新区管委会和银河酷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的立足重庆、面向国际国内,集影视、旅游、度假、休闲、观光、文创智能制造为一体的中国仙侠文旅影视城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重庆市石柱县人民政府与安徽悠然蓝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冷水康养商业区项目投资超过120亿元。

现场,重庆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卧龙康养小镇、重庆仙侠文旅影视城、重庆三千年文旅城、大洞河生态旅游区、巴国古都文旅城、嘉隆西海康养盐泉、云通链(ABT)文化产业中台、云阳侏罗纪恐龙世界公园等9个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和实景展示,这些项目均有科学的规划建设思路,有优质的资源作为项目内核,有优惠的政策作为项目支撑。在项目的推介方式上,主要采取现场路演、展厅实景展示、图文介绍等多种方式,运用声、光、电及场景再现等技术手段对项目内容及特征进行详细体现,视觉效果绚丽,互动性较强,在全国尚属首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