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重庆全年发行债券1105亿元 这几家机构是销售大户
01-19 16:5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9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消息,2019年,重庆市通过银行间市场发行债券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全年发行各类债券1105.0亿元,同比增长20.5%。其中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912.5亿元,同比增长29.1%;金融债券发行192.5亿元,同比减少8.3%。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全市银行间市场融资余额3312.1亿元,同比增长13.2%,其中,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余额2657.7亿元,同比增长10.8%;金融债余额654.4亿元,同比增长24.4%。

从发行方式看,公开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94只677亿元,占比较上年提高8.8个百分点,达到74.2%。分品种看,超短期融资券34只195.8亿元;短期融资券15只80.4亿元;中期票据39只349.6亿元;资产支持票据6只51.2亿元。以定向方式发行债务融资工具37只235.5亿元,有效匹配了企业不同期限、不同用途的融资需求。

此外,重庆市全年发行二级资本债券1只50亿元;普通金融债券2只45亿元;资产支持证券4只97.6亿元,有效满足了金融机构对补充资本、特定领域信贷投放的需求。“银行间市场创新产品持续发力,有效拓展了债券市场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以深绿等级的企业绿色评估认证发行中西部首单不对应具体项目绿色债务融资工具20亿元。华邦生命健康2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发行获重庆市首单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信用保护。三峡银行发行中西部首单由银行发起的微小企业贷款资产支持证券6.6亿元。

据了解,2019年,共有32家机构为辖内银行间市场发行人开展承销工作,其中银行类主承销商19家、券商类主承销商13家。从业务规模看,承销规模前五名的银行机构分别为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承销规模前三名的券商机构分别为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