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启动重大灾害保障基金,上线自助退改服务……退改旅游产品别着急,服务一直在升级
01-26 16:33: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日,文化和旅游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记者从部分在线旅游企业获悉,除了启动重大灾害保障基金,部分企业同时上线自助退改服务等,保证更快更广的解决客户退改问题。

驴妈妈启动1亿元重大灾害保障基金

记者了解到,驴妈妈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启动1亿元重大灾害保障基金,全力做好酒店、景区门票、度假、机票、火车票、用车等各类旅游订单的应急服务保障工作。全体客服放弃春节休假,正24小时轮流值守,加班加点回复等待咨询的用户。由于话务量密集,如未及时响应请耐心等待,客服将竭尽全力完成处理。

酒店:驴妈妈对2月8日前入住的所有酒店订单为消费者免费退订。

景区门票及度假产品:驴妈妈扩大保障范围,对出发日期在2月8日前旅游目的地为中国境内的景区门票、景酒、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游、用车等产品订单启动重大灾害保障基金,线上及驴妈妈旅游门店预订的订单均可免费取消。

机票、火车票:驴妈妈将积极响应民航、铁路通知,第一时间跟进各航空公司及铁路具体执行细则,为消费者办理退订退款手续。

同程集团上线自助退改服务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客服电话呼入量、线上咨询量等激增,同程集团客服中心已第一时间调动全员人力,7*24小时为用户提供服务,但仍存在未能及时回复的情况,为更快更广的解决客户退改难题,现建议您选择自助退改服务,操作如下: 

酒店:用户在1月23日19:00前生成且订单入住日期在1月23日至2月8日的境内酒店订单,在订单页面点击“取消订单”并按提示操作,即可自助完成无损退订。(暂不包括港澳台地区酒店和国际酒店);

机票/火车票:用户在1月24日0点前支付完成的符合条件的机票/火车票订单,在订单页面点击“我要退票”并按提示操作,即可自助完成无损退订;

出发日期在1月23日至2月8日期间旅游目的地为中国境内(范围覆盖跟团游、自由行、邮轮等全部度假产品)旅游的度假产品订单(暂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将由人工客服逐一协助用户完成无损退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