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社区送菜上门!两江新区:我们隔离了病毒,但不会隔离爱
01-29 10:5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129105718.png

疫情是对我们共同的考验,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同舟共济、患难与共,才能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1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两江新区正全力妥善安置湖北来渝返渝人员,给予他们关心关爱及充足的生活保障,把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1月27日晚,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社区干部来到辖区内的酒店,她要跟一位特殊的住店客人以特殊的方式进行联系。

这是一位隔离者,他20日从武汉回渝,正酒店房间内自行隔离,几乎每天社区的工作人员都会给他打电话询问关心他的情况。

“那天我不舒服的时候第一时间给她们打电话,医生很快就过来了,安排了医生过来去医院做了检查,而且我这边有什么需要跟他们说,他们也会送过来,比如我之前说要吃水果,她们把水果也送过来了。我会按照规定的14天,住到2月4号左右,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该隔离者说。

据了解,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工作到深夜甚至凌晨,人手一份名单挨着打电话询问、排查。两江新区更前后组织工作人员2000余人,通过发放《给辖区居民的一封信》、电话沟通、入户走访、车辆监控、旅馆排查等多种途径和方式,逐一访问有武汉来往史或接触史人员。

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地处重庆火车北站地区,人口流动大、社会活动多。在经过几天的常规流动以后,目前有近20人停留在辖区酒店以及上百名渝籍、鄂籍居家人员。

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兵表示,对来渝返渝人员都给予理解和包容,只要是回来的,在生活上、在平常个人情绪的疏导上、街道、社区正在尽最大努力全方位地给来渝的返渝的给予最大的关心帮助和照顾,并且建立台账进行动态的跟踪了解。

对于辖区存在湖北来渝返渝居民的,两江新区街道、社区除了日常防控工作,都在为他们配送必备的生活物资。每日通过微信联系居家隔离居民,对他们的生活需求及时响应,送去面粉、肉、油、奶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还在除夕和大年初一买来了饺子和汤圆,保证这些人员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本来就是我们的居民,在这种非常时期,我们更要为居民服好务。尤其是对居家隔离的居民,没有人主动想感染病毒。对他们应有的关心关爱不能少、充足的生活保障不能少。”两江新区社区干部介绍说。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皮涛表示,两江新区密切关注疫情走势,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将为湖北来渝返渝人员提供安心保障,这是疫情防控必不可少的一环。我们一定要善待他们,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