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庆高速110个匝道收费站联合设立疫情管控点
01-29 14:09: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129141050.jpg

今天,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高速公路集团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相关领导及人员在岗在位,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贯彻落实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全市“高速通道”,保障重庆市民安全。主要通过以下六项举措做好全面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和总经理为双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制定《高速公路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预案》及《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相关单位领导及管理人员取消休假,靠前指挥,统筹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二是联防联控,各营运公司主动联系地方防疫部门和高速执法部门在高速公路21个省界入口服务区、110个匝道收费站联合设立疫情管控点,对所有入渝车辆及人员实施体温排查。1月27日至28日共排查车辆88553辆,检测人员289552发现异常人员送医19人(其中私自从留观点出走2人);各公司与地方卫生防疫部门建立联络机制,配合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三是开通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在全路网263个收费站设置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对防控物资运输车辆实施免费、优先放行。

四是开展高速公路防控工作,全路网68对服务区、263个收费每日对公共区域实施消毒处理,做好通风与清洁工作,在服务区公共区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公示地方防疫部门及医院电话,卫生间免费提供洗手液、肥皂,重点服务区提供临时隔离观察室。

五是做好员工自我防控,开展员工防疫知识教育与培训,员工与作业车辆全面实施岗前体温检测及消毒工作,对全集团及外联单位上万名职工实施返岗摸排清查,对从疫区回重庆或经过疫区的员工实行申报制度,对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人员实施隔离观察。同时做好员工的心理疏导,减轻心理压力。

六是做好数据收集报送,通过高速公路大数据分析,每日统计高速公路湖北入渝车辆及轨迹情况及高速公路防疫工作情况,及时报送上级部门,为上级防疫决策做好支撑,至28日,通过高速公路进入重庆的湖北籍车辆已从大年三十前的每天六七千辆下降至目前的110余辆(其中武汉籍车20余辆)。

七是加强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在开展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做好春运保畅工作,加强基层巡查救援人员配备,对重点路段、桥梁、隧道实施24小时巡查。重点对冰雪天气路段,及时做好除雪保通工作,做好交通疏导与安全指引,保障高速公路安全运营。

下一步高速集团将进一步细化、优化防控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国资委、市交通局的指导下,强化管理、优化措施、落实责任,不忽视、不麻痹、不恐慌,加强值班值守,加强路地配合,强化科学调度和情况通报,全力做好防控物资筹措,在加强自身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和畅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