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00万人“云会议”参加抗疫远程心理健康培训
03-10 17:1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0日,记者从视联动力公司获悉,3月9日下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联合法制日报、腾讯云、视联动力公司等面向全国开展的第二期抗击疫情远程心理健康培训讲座举办,重庆作为分会场参与了直播。

image001.jpg

记者获悉,本次讲座由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心理学习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凤池教授主讲。全国共有2.6万多个视联网分会场加入培训,180万机关干部、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调解员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参加了培训,通过法制日报和腾讯视频、腾讯新闻、网格学苑移动端收看人数达80余万;广东省电视台全程连线直播,约100多万电视观众接受了远程心理培训。

杨凤池教授针对抗击疫情中一线工作人员产生的情绪波动、心理压力等问题,提供了一整套科学的疏解方式。他开场就说:“我特别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给大家减减压,给大家改善一下情绪,给大家心理送来点阳光,所以我今天的题目叫《阳光心理、驱散毒霾》”。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遏制疫情蔓延成为重中之重,心理帮扶也成为紧随其后的重要工作,病人心理康复要有一个过程,很多隔离在家的群众,时间长了就会产生这样那样的心理问题,病亡者家属也需要心理指导。

讲座中,杨教授从积极性的思维入手,讲解何为阳光心理,指导大家产生有建设性的行为。他根据一线抗疫人员的工作中,总结出三大类压力情况:工作压力、亲情压力、身心健康压力,由此产生了焦虑、抑郁等各种扰。经过一个小时的分析疏解,杨教授为在线听众提供了如何正确面对压力,如何正确解压的方式。

本次远程心理培训采用多网融合视频直播方式,培训前,新华网、法制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充分宣传报道,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公众号、法制日报公众号、网格学苑公众号开展了多轮预告,多种形式的宣传和多端口联合直播,满足了不同群体在不同环境下的观看学习需求,取得了良好的收看效果。

image018.jpg

培训期间,基层干部、医务人员、网格员等一线防控人员纷纷留言表示:培训活动提供了科学的心理减压帮抚知识,讲解了导致不良情绪的表现形式,不良情绪带来哪些后果,如何培养良好阳光的心态等,增强了一线战疫人员的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知;减轻了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压力压力,消除了不少心理顾虑,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通过教学式辅导,学到了不少心理健康知识、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感受到了上级部门对基层疫情防控人员的关心关爱,心里感觉无比温暖,也消除了多日积攒的委屈和怨气,从而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视联动力公司董事长杨春晖接受记者时说:抗击疫情以来,我们举公司之力奋勇“战疫”,捐赠了大量视联网设备和医疗防护用品,根据现阶段基层一线防控人员急需,又联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法制日报、腾讯云等举办了心理健康系列辅导培训活动,得到了广大一线防控人员和群众的广泛欢迎。第一期培训5000个视联网终端入会,100余万人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入会点位突破历史记录,视联网分会场达到26000个,有180万人通过视联网收看了此次培训,加上移动端观看人数约300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