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两江新区携手天府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
03-18 14:3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ab5c9ea15ce36d37dd73dc7fd246581eb50b150.jpeg

巴蜀千载情,川渝一家亲。3月17日下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举行第一次会议,部署共同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表示,两江新区将按照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工作部署,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对标世界顶尖水平,不断提高两江新区的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与天府新区一道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建设内陆开放门户这篇大文章,共同打造辐射内陆地区的“双引擎”,助力成渝地区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近段时间以来,两江新区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部署,更好发挥国家级新区的示范引领和战略引擎作用,与天府新区牵手,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举全区之力推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2月28日,重庆两江新区与四川天府新区以“屏对屏”“线连线”的特殊方式,远程召开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第一次联席会议。

据悉,两江新区将携手天府新区,围绕加强规划战略协同、探索内陆开放新模式、推进交通互联互通、推进产业联动发展、共建西部科技创新中心、深化多领域改革合作等6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共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引擎和内陆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