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游新闻 | 重庆三峡担保集团聚焦贫困区县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03-25 16:00:29 来源:三峡担保集团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重庆三峡担保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市纪委监委帮扶集团成员,一直以来将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政治责任和国企担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号召,重庆三峡担保集团结合自身担保业务特点,举全集团之力,主动出击,采取项目扶持、直接捐款、解决就业等措施,助力贫困区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重庆市铭森晟祥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森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位于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的万州区龙驹镇,该公司主要从事汶上芦花鸡养殖、销售。芦花鸡养殖基地以“公司+集体+农户”的运作模式,与万州区、云阳县、丰都县等地多个村开展芦花鸡养殖扶贫合作。2019年,铭森公司与山东金秋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芦花鸡养殖合作协议,在龙驹镇梧桐村共同建设国家级汶上芦花鸡保种场西南基地,该项目被确定为龙驹镇十大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和鲁渝东西部产业扶贫协作示范项目。

为进一步发挥芦花鸡产业扶贫带动作用,促进当地建卡贫困户就业。近期,重庆三峡担保集团以最快效率、最低担保费率为铭森公司申请的1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提供了担保。

重庆市帮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帮竹农业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位于城口县沿河乡,主要经营范围为农业开发、竹笋、粮食作物的种植和销售等。目前,帮竹农业公司已与城口县沿河乡人民政府签订扶贫合作协议,通过收购当地农户的土特农产品,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近期,帮竹农业公司因经营需要,向重庆三峡担保集团万州分公司申请流动资金贷款担保180万元。考虑到帮竹农业公司可充分利用城口县沿河乡的地域优势,长期成规模地带动区域内农民就业增收,对城口县沿河乡的扶贫攻坚起到重要作用,重庆三峡担保集团为其降低了25%的担保费。

2015年以来,重庆三峡担保集团对口帮扶城口县沿河乡、龙田乡等乡镇,助推城口县脱贫攻坚。2019年,还派驻了城口县贫困村第一书记,驻该村实地帮扶,推动了该村的村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20年3月24日,重庆三峡担保集团利用专项费用、留存党费向市慈善总会、贫困区县捐助资金1500万元,用于支持贫困区县农村基础建设;已累计为贫困区县提供担保超过400亿元,有效推动了当地经济产业发展并带动脱贫攻坚事业;通过深化创业、就业和再就业金融服务支持,为城口县深度贫困乡的贫困户、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等创业群体,提供15万元政策性贷款和30万元商业性贷款支持,累计发放政策担保及扶贫担保贷款5.62亿元,支持3900余人创业,带动近19000人就业,减免担保费用880万元。

2020年是我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下一步,重庆三峡担保集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