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个性定制、智能制造、下单5天即可提车……且看“重庆造”汽车如何迈向高端
05-22 21:1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0日,国内首款搭载国产AI芯片的智能汽车长安UNI-T开启全球预售。短短两天,这款“重庆造”便成功俘获市场芳心,订购火爆。这款新车凭啥那么香?5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走近长安汽车两江工厂一探究竟。

QQ图片20200522210712.jpg

个性定制 5天即可提车

作为长安汽车高端汽车首款之作,自今年3月首次亮相以来,UNI-T一直颇受市场关注。新车不仅成功完成了国内首发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其还是国内首款搭载国产AI芯片的智能汽车,新车还拥有情绪识别、一眼亮屏、主动降音、疲劳提醒等诸多智能科技。

“目前,该车下单‘火爆’,前期先享计划的520辆新车已陆续交付给客户。” 长安汽车两江工厂总经理范正文介绍,目前,长安汽车两江工厂是国内产能最大的汽车工厂,年产能达到76万辆,极限产能108万辆。其中,三工厂主要生产欧尚X7、UNI-T等车型,预计下月UNI-T产能将达到6000台,最终达到10000台。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以往的生产方式,长安汽车为这款“聪明”的UNI-T推出了线上下单服务,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的需求。长安汽车两江工厂总经理范正文介绍,不管是车型配置、车身外观还是车内配饰,都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个性定制。

“我们推出了6种颜色,顾客可以自行组合搭配,定制服务很受欢迎。”范正文称,“线上下单方便快捷,重庆市内的订单,一般下单后5天内就可以提车。”

QQ图片20200522210716.jpg

智能制造 即将开启“云监工”模式

对客户需求如此快速的响应,是长安汽车两江工厂加速推动智能制造的成果。

作为两江新区汽车产业重要企业,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首家“国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智能制造能力国内领先。而其两江工厂更是达到了长安汽车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最高水准。

“我们有国内一流的硬件装备,工厂内的冲压、焊接、涂装等环节的智能化程度已达到90%以上。通过机器人的标准化作业,效率和质量都得到了保证,一辆整车生产只需要2-3天。再通过下线检测、实现个性化定制等环节,车就可以交到客户手上。”范正文说。

智能制造和线上服务的进一步融合,是长安汽车两江工厂正在酝酿的一个“大计划”。

“我们计划打造一个‘云监工’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看到汽车生产下线、个性化定制成型的全过程,让消费者看得清楚、买得放心。”范正文介绍,目前,通过线上预约,消费者可以享受长安汽车提供的送车上门试驾服务、维保上门取车服务等。

QQ图片20200522210720.jpg

迈向高端 “重庆造”汽车集体向上

瞄准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融合化方向,两江新区正全力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更好促进高质量发展。长安汽车的发展仅是一个缩影。

4月10日上午,赛力斯5新车体验用户交车仪式在金康赛力斯重庆两江工厂正式举行。此次交付主要面向新车体验用户,首批交付车辆为价格33.9万元的赛力斯5增程型四驱高性能版,共计100台。紧接着赛力斯5将根据用户预订顺序陆续开展批量交付。这也是继4月2日小康股份全资控股东风小康后,在新能源领域又一大动作。

3月29日,林肯品牌首款国产车型 ——豪华SUV全新林肯冒险家在重庆两江新区下线。这标志着百年知名车企福特汽车、 百年中国品牌长安汽车、 百年美式豪华品牌林肯在重庆实现深度融合。该车型将成为“重庆造”汽车中,单车价值最高的车型。新车全系标配50项豪华配置,配置全面的智能互联科技、丰富的舒享豪华配置以及人性化健康装备。

当前,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两江新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及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重庆智慧之城和内陆开放门户。其中,两江新区围绕推动智能产业和智能制造集群集聚,以龙兴—鱼复片区为核心沿两江大道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带,充分发挥汽车、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先进制造业基础优势,推动优势产业智能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集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