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度中国博物馆展览数量100强公布 重庆两家博物馆上榜
05-22 21:07:3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22日,博物馆界知名行业新媒体平台“博物馆头条”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博物馆展览数量100强”,重庆有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美术馆两家博物馆上榜,分别位居第三名、第十三名。

1.png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资料图

重庆日报记者从榜单中看到,2019年,全国博物馆中举办展览数量最多的是南京市博物总馆,为99个。天津博物馆以89个展览排名第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以75个展览紧随其后,排名第三。重庆美术馆以45个展览位居第十三名。

据了解,2019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了“‘国强的生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生活变迁物证展”“江汉汤汤 南国之纪——曾侯与他的时代”“穆夏:欧洲新艺术运动先锋”“三千大千——张大千抗战时期绘画作品展”等多个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大展。

2019年,重庆美术馆举办的展览也精彩连连,为市民欣赏艺术、走近艺术家搭建了桥梁。“第七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重庆选送作品展”“薪传有自:刘国枢绘画作品及文献展”“刀刻的信念——牛文七十年艺术文献展”“蒙娜丽莎的微笑和文艺复兴——贝利尼家族收藏特展”等展览精彩纷呈,让越来越多的市民爱上了艺术。

2.png

▲重庆美术馆。资料图

据了解,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和重庆美术馆均已恢复开放,市民入馆参观需正确佩戴口罩,入馆排队和观展时应保持1.5米以上间距。

原标题:2019年度中国博物馆展览数量100强公布 重庆两家博物馆上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