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州特大暴雨已致4人遇难 官方通报
05-22 20:54:17 来源:@广州应急管理

图片

关于我市21日至22日特大暴雨情况

21日夜间至22日早晨广州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这次暴雨具有强度大、范围广、面雨量大的特点。气象专家判断,此次暴雨过程的小时雨无论强度还是范围均超历史纪录。全市小时雨强度超80毫米的,有42个站次破历史纪录;其中,黄埔区录得全市最大小时雨量167.8毫米,3小时最大降水量288.5毫米,1小时和3小时雨量均破黄埔区历史极值。全市3小时最大雨量出现在增城区新塘镇,为297毫米。21日08时至22日08时,全市82%的测站录得50毫米以上的雨量,52%的测站录得100毫米以上的雨量,5%的测站录得250毫米以上的雨量。此次暴雨过程面雨量大,全市平均面雨量为101毫米,其中黄埔176.2毫米、增城155.4毫米,从化114.4毫米。黄埔区永和街录得全市最大累积雨量378.6毫米,达到百年来的历史极值。

黄埔区鸣泉山庄发生浅表层小型山体滑坡及伴生泥石流,致房屋倒塌4间,受困人员9人,其中,7人安全撤离,2人遇难。黄埔区开源大道隧道有车辆被困,4人逃生、2人溺亡。

省、市党委政府迅速部署,组织应急抢险,全力抢救被困人员,尽量减少损失。广州市主要领导到一线对受灾严重地区指挥救援,要求调集全市救援设备和专业队伍全力支援。

市三防总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三防工作的决策部署,正在全力进行救援工作。针对未来几天我市天气仍不稳定的预报,市各级三防部门将继续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组织好各项防御工作,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市三防办提醒广大市民要及时留意天气预警信息,避免在强降雨时段外出活动,确保个人人身安全。

广州市三防指挥部

2020年5月22日

原标题:原标题:关于我市21日至22日特大暴雨情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