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考评局决定取消文凭试历史科涉中日关系的不当试题
05-22 19:54: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5月22日,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决定取消在今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历史科中引发争议的不当试题。本月14日,香港中学文凭试历史科(卷一)中出现一道试题,问及学生“是否同意”:1900—1945年间,日本为中国带来的利多于弊的陈述。

考试结束后,该试题引发社会广泛争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批驳该事件是“专业失误”。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予以谴责,认为该试题严重伤害了在日本侵华战争中受到苦难的国民的感情和尊严,要求考评局立即取消不当试题并做适当调整,确保考生得到公平对待。

香港考评局委员会于5月18日、21日两天,就相关试卷内容进行详细讨论,最终认为:该题设计偏离了香港中四至中六历史科《课程及评估指引》的学习及评估目标,决定予以取消。有关试题占试卷总体评分中的8分。

原标题:香港考评局决定取消文凭试历史科涉中日关系的不当试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