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农商行:创新服务方式 倾力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
05-22 17:27:28 来源:上游新闻

自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作为重庆本土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A股代码:601077.SH,H股代码:03618.HK)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竭力提升金融服务,出台多项举措支持疫情防控,倾力支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image.png

图为重庆农商行两江分行小企业贷款中心客户经理宋佩伦正在准备重庆康刻尔制药有限公司授信资料。

重庆农商行2020年一季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末,该行资产总额达10493.49 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95.59亿元,增幅1.90%,资产总额稳居全国农商行第一位。今年一季度,该行完成营业收入69.70亿元,同比增长4.55%;实现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归属于全行股东的净利润31.03亿元,同比增长22.88%;不良贷款率1.27%;拨备覆盖率382.41%,较上年末上升 2.10 个百分点,信贷资产质量经受住了疫情考验,风险抵御能力稳中向好。

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农商行在保证自身稳健经营的同时,推出多项务实举措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据该行2020年一季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末,该行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33.18亿元,增长3.05%,达4504.02亿元。从贷款投向看,一方面,该行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贷款分别增加41.9亿元、5.4亿元、5.3亿元,有力支持了重庆地区地方经济发展。另一方面,该行已经向超4200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发放优惠贷款52.69亿元,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农商行按照“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总体要求,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合理运用续贷、展期、减免贷款逾期利息等方式,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扩产扩能纾难解困。据了解,截至目前,重庆农商行申请使用的45.5亿元支小再贷款、4.8亿元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均完成100%投放,定向支持制造、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以及禽畜养殖、春耕备耕相关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4.43%、4.35%,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扩产扩能注入了源源金融“活水”。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重庆农商行还先后创新推出了税易贷、订单贷、国内发票融资、科技型企业成长贷、增信贷和医保贷等多款弱担保信贷产品,不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倾力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下一步,我行将认真履行金融国企责任担当,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支持力度,为受疫情影响的各类客户进一步做好减费让利、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举措,并合理运用续贷、展期、减免利息等方式,举全行之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倾力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重庆农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