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武隆科技馆开工 预计明年投用
05-22 15:32:09 来源:华龙网

57a91b3f-8932-4b81-b9fc-af4cfa13bec5.jpg

武隆科技馆开工仪式在重庆仙女山举行。华龙网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消息,今(22)日,武隆科技馆开工仪式在重庆仙女山举行。这个造型酷似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的科普场馆,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投用,届时将成为市民探索科学奥秘、体验科技乐趣的新场所,并成为仙女山旅游的一张科普新名片。

武隆科技馆项目占地253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主体工程由1栋两层16米高的科技馆和1栋一层的科学营组成。其中科技馆的造型为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

dd071c85-a684-45ee-81eb-a084ebec1eac.jpg

武隆科技馆效果图,造型酷似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市科协供图 

据武隆科技馆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两翼齐飞的建筑形态,象征着青少年插上科技和人文的翅膀,成长为翱翔苍穹的雄鹰。在营地部分设计中,融入仙女山特色的喀斯特地貌石阵元素,按石阵的特征进行布局,包括教室、报告厅、食堂、宿舍等功能用房,象征着群英荟萃、人才辈出。

重庆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武隆,自古有“渝黔门屏”之称,是一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地方。加快建设区县科技馆,对于推动全市科普公共服务均衡发展,提高科普基础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据介绍,该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投用,届时将成为市民探索科学奥秘、体验科技乐趣的新场所,成为仙女山旅游的一张科普新名片。

华龙网记者 伊永军

原标题:重庆仙女山飞来一只“展翅雄鹰” 武隆科技馆开工预计明年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