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际油价单日重挫8%,油市供应端收缩,抄底仍需等待
06-12 11:30:23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6月12日,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原油期货主力合约跌逾6%,原油系期货跟跌,燃料油、沥青、LPG期货主力分别下跌5.29%、2.57%、2.50%。

随着隔夜国际油价大幅下挫,国内商品夜盘几乎全线下挫,能化品种领跌,原油暴跌近5%,LPG、燃油跌逾3%,有色金属集体下滑,沪铜自4个半月高位回落1.65%。

截至美国当地时间6月1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6美元,收于36.34美元/桶,跌幅8.23%,为六周来最大跌幅。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18美元,收于38.55美元/桶,跌幅为7.62%。

此外,美国三大股指遭遇严重抛售,创近三个月以来最大跌幅。受美联储悲观预期叠加第二波疫情疑虑的拖累,截至6月11日收盘,道指大跌1861点或6.90%,报25128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分别下滑5.89%和5.27%,报3002点和9492点。美股恐慌指数VIX涨47.95%至40.79。

海通期货能化总监杨安认为,原油后期走势关键在于需求端是否好转、供应端页岩油是否恢复增产以及OPEC执行减产是否到位等因素。

国投安信期货分析,油价长期在欧佩克+主动减产持续背景下仍有支撑,价格波动将受制于需求回暖节奏的预期变化,短期来看,在潜在利多已大部分消化后回调压力已经开始显现,预计将寻找新的区间震荡拉锯,建议底部多单获利了结规避风险,关注宏观情绪及油品终端需求的走向。

此外,据文华财经分析统计,此轮油价下跌与3月不同的是,这次油市供应端正处于收缩阶段。体现在盘初能化产品集体重挫。随着原油交割仓库的继续扩容,上期所原油期货SC2007合约有望承载原油上市以来最大的交割量,近月压力进一步增加。燃油方面当前整体船燃需求仍较为疲软,叠加新加坡、中东和西北欧三地的高库存,以及FU目前处于绝对高位的仓单水平,供需面利好难寻仍受国际油价指引。沥青因南方持续大范围降雨,对刚性需求存在抑制,叠加成本利空,盘面出现回调。

对于原油抄底时机是否到来,宏源期货研究认为,当前原油暂时没有有效止跌信号,安全起见建议抄底仍需等待,关注布伦特34美元~35美元附近支撑,并等待企稳后的入场信号。

原标题:国际油价单日重挫8%,油市供应端收缩,抄底仍需等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