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里巴巴公布天猫618战报:下单金额6982亿
06-19 07:40: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9日凌晨,阿里巴巴公布了天猫618消费季的累计下单金额,6982亿元!

QQ图片20200619074137.jpg

据了解,今年的天猫618,平台、各地政府和商家一共发放了140亿元的消费券和补贴。巨大的投入撬动了更大的消费潜能,也带来了更大的生意增量,带动了更多的就业。

阿里经济体给出海量资源,扶助中小商家,网商银行推出的“0账期”服务上半年垫付资金超过2000亿,惠及72万小商家。同时在阿里巴巴“春雷计划”的助力下,超过450万淘宝中小商家获得增长,数据显示,天猫618期间,淘宝中小商家获得的订单,比去年同期多出了整整10亿单。

天猫618也成为创业就业的大舞台。疫情发生以来,超过200万人涌入淘宝开新店,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就可以撑起一家人的生计。如今的阿里巴巴经济体,每年创造超过4000万个就业机会。

疫情之后,外贸工厂受到巨大冲击,许多海外订单推迟甚至取消。从4月以来新上淘宝的外贸工厂就有数万家。淘宝特价版的全面参与,带动产业带C2M订单暴增500%。

今年的天猫618主互动游戏,把全国各地的美食农货搬进“理想列车”,吸引4亿人“开车”助农。1700款特色农产品同比销售翻番,从四川的樱桃,到福建的水产,从云南的菌菇,到湖北的小龙虾,“吃货”们参加了一场最大规模的助农公益。在淘宝直播间,26万场村播都在为农村带货,半年500位县长为家乡打call。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