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唯品会年中特卖:重庆成为销量TOP5
06-18 21:53: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8日,记者从唯品会获悉,今年616年中特卖节“健康”和“抗老”成新消费热点,服饰穿戴类商品保持着主力军地位,连衣裙、短袖T恤、休闲裤、面膜、凉鞋稳稳拿下高潮期开启后24小时的销量TOP5。

疫情催生健康新消费热点

运动清洁类产品持续受追捧

唯品会616年中特卖节数据显示,疫情之下,健康变成民众生活中的关键词,跑鞋、运动套装、运动T恤、运动裤等成抢手爆品。自重轻、容量大的运动手提包涨幅明显,同比增长超190%。有杀菌消毒功能的个人和家庭清洁商品市场需求强劲,洗衣凝珠、洗手液销量同比分别增长305%、119%。

随着疫情步入后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走出家门,换上时尚清凉的夏日造型。符合今年夏天流行趋势的碎花连衣裙、吊带衫、工装短裤和凉鞋备受女性消费者追捧,自大促进入高潮期后,相关关键词在唯品会平台上的搜索量激增。美妆类目中,粉底、眼影、眉笔和卸妆水的销量领先,看来即使炎炎夏日戴着口罩,广大女性也要打扮靓丽。

国货美妆受00后信赖

90后成为抗老消费的主力军

当前,00后消费者已开始初步释放消费力,对新锐个性的国货品牌有着天然的用户粘性。美妆类目中,在00后群体中销量TOP5的国货品牌为:完美日记、薇诺娜、御泥坊、膜法世家、半亩花田。

全面步入20岁阶段的90后一代,已经把抗初老安排在了购物清单上前列。面膜、精华和维生素人气高涨,理疗仪的销量也出现了同比4倍的增长。而经济实力较强的80后,则愈发注重商品的实用性和性价比。儿童穿戴、生活家电最能触发80后为家庭消费买单,其中儿童雨靴同比增长近53%,烤箱、豆浆机同比增长均超过50%。

地域消费特征明显

夜经济发达地区眼霜销量稳居TOP1

不同城市有不同的地域消费特征。数据显示,北京、重庆、上海、成都、深圳牢牢占据了唯品会销量最高TOP5城市名额。保湿喷雾在相对干燥的北京地区销量一直居高不下。夜经济最发达的上海地区,眼霜、眼部精华等销量位居全国首位,“熬最晚的夜,买最贵的眼霜”成为当代年轻人硬核养生的真实写照。有趣的是,广州、深圳地区的消费者买入了最多防晒产品,重庆、成都地区的美妆订单量遥遥领先。可见再热的天,也要保持最美的状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