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彩电业618价格血战 透支后市酝酿洗牌
06-18 19:47:52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好不容易迎来今年销量反弹的机会,彩电业今年“6.18”却陷入价格血战之中。第一财经记者6月18日从京东、淘宝等平台看到,32英寸液晶电视不到500元,43英寸液晶电视不到1000元,55英寸液晶电视不到1300元,65英寸液晶电视不到1800元,75英寸液晶电视不到3600元。

当天凌晨31秒,京东的电视成交额已破亿元。今年受疫情影响,用户居家时间增多,电视观看时长增加,而今年“五一”假期国内彩电市场有所复苏但仍负增长,所以618彩电市场备受期待。

进入6月以来,各大彩电品牌都使尽浑身解数,来吸引人气和流量。6月17日晚,TCL实业CEO王成继前几场直播之后,又在苏宁618晚会上推介75英寸量子点电视;创维联手优酷推W81系列电视。海信则力推屏幕刷新率达120Hz的ULED电视U7,之前还携手京东发布游戏电视。

今年618彩电业流行总裁亲自带货。王成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相比于以往以图文为主,直播可以让消费者对产品性能有更充分的了解,而总裁由于熟悉企业和产品,会给消费者带来更高信任度。不过,要赢得市场,关键还是要持续推出新产品,否则总裁带货的边际效应也会递减。

6月18日下午,之前已在苏宁直播过的康佳电子科技总裁常东,又接连现身淘宝、京东直播间。第一财经记者留意到,同期TCL、海信、三星、小米、荣耀的电视产品也有主播在淘宝直播间带货。

之前,华为、荣耀的智慧屏价格一直高高在上。今年618,华为尤其是荣耀首次把价格放低到贴近传统彩电品牌,荣耀65英寸X1智慧屏2999元,荣耀55英寸智慧屏甚至一度放到1699元的价位。京东当天凌晨开售20秒,以荣耀X1为代表的智慧屏类产品销量破万台。

Omdia中国区研究总监张兵向第一财经记者分析说,华为降低身段,推出X1系列与几大彩电企业贴身肉搏,其他品牌也以互联网子品牌作为价格战的主力。因此,今年618还是以比较刚性的价格竞争为主。彩电市场正从疫情中复苏,618为上半年的关键观察点,也会影响到全年电视的需求。

事实上,创维旗下子品牌酷开、康佳旗下子品牌KKTV等也都积极比拼价格。第一财经记者在京东平台上看到,KKTV的48英寸液晶电视不到1000元,酷开43英寸液晶电视不到870元。

“618彩电的价格已经杀得支离破碎。”中怡康大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彭显东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618的繁荣之后,7~8月市场会比较惨淡,厂家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现在很多三四级市场的经销商618都在线上下单提货。

另外,彩电行业将面临洗牌。彭显东预计,经过618这轮惨烈的撕杀之后,彩电行业头部两三个品牌将有望像空调行业那样占据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

原标题:彩电业618价格血战 透支后市酝酿洗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