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非法砍伐买卖桢楠 五人被警方移送起诉
06-18 21:16:18 来源:江津日报微信公众号

▲嫌疑人指认被伐楠木

江津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1月,江津区公安局接到线索,称有人在永兴镇非法砍伐2株楠木,市场价值2万元左右。经林业部门鉴定,被伐楠木为桢楠,属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保护生态环境,区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德感派出所迅速立案侦查。

办案民警跋山涉水,到案发地进行现场勘察,深入走访案发地附近住户,摸排线索、寻找证据,并调取了大量道路监控录像仔细查看,掌握了基本案情后,初步锁定黎某具有较大作案嫌疑。

▲嫌疑人指认非法砍伐处

办案民警以黎某为突破口进一步侦查,溯源头、找下家,发现此案为多人作案,且被伐楠木也不只是最初掌握的2株,而是4株。

办案民警结合黎某供述,进一步深挖细查,最终掌握了黎某等4人非法采伐楠木、福建籍男子贾某非法收购楠木的犯罪事实。

4月,办案民警在重庆江津、福建两地收网,并在贾某家查获已被制成板材的所有被伐楠木。5名嫌疑人到案后,对自己非法采伐、非法收购楠木的行为懊悔不已。

6月16日,该5名男子因分别涉嫌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及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被江津警方依法移送起诉。

警方提醒>>

警方提醒市民,桢楠属于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其原木和原木制品均受法律保护。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四条之规定。违反国家规定,非法采伐、毁坏珍贵树木或者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加工、出售珍贵树木或者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及其制品的,涉嫌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原标题:居然砍伐楠木!居然还买卖!江津警方把他们办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