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考进行时|一路护航!164辆渝约大巴车,安全、准时送4000余名学子赴考
07-07 10:49: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707104307.jpg

“上车的同学们请佩戴好口罩,请注意检查准考证、身份证和考试用具是否带齐,祝大家高考顺利,取得好成绩。”高考今天拉开了帷幕,在驾驶员的温馨提示下,南坪中学参加高考的同学们纷纷踏上公交车,迈出了人生中重要的一步。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迎来了特殊大考,考生们赴考也与往年有所不同,对提供通勤保障的公交企业来说,这也是一场大考。高考期间,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旭福巴士分公司为南坪中学、弹子石十一中、第二外国语学校、重庆工业管理学院等7所学校提供高考“点对点”定制公交服务,投入164辆渝约大巴车,全力保障4000余名学子顺利赴考。

早上6点30分,记者来到南坪中学,见到一辆辆渝约大巴车整齐地排列在校园内,公交司机们也已经在公交车内各自忙碌。

“我们是一班次一消毒,发车前、收车后都要开展清洁消毒工作,昨天晚上摆车后已经做了一次,今天早上我再检查一次,再消毒一次,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驾驶员赵智洁笑着说道,“分公司很多驾驶员都抢着要来参加任务,我接到通知后立马就报了名,今年5月的春季高考运送任务我也参加了,我比较有经验,这次也一定要参加,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QQ图片20200707104302.jpg

记者获悉,南部公交对参与这次高考运送任务的驾驶员不仅严格挑选,而且带队管理员要对每名驾驶员开展每日体温测量,对每辆车都配足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落措施到实处。

早上7点,现场的安全值班长开始对驾驶员们开展出发前的安全告诫,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今天的任务。

“这次运送任务有南坪中学、二外、十一中等5个乘车点,我们提前一个月便与校方联系反复沟通运送细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措施,在疫情下开展运送工作,要更加的细致周到。”据现场的安全值班长何春介绍,7月4日、5日,南部公交对所有参与高考运送任务的车辆进行了全面“体检”,对运行线路再次进行安全评估与风险预判,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昨天各个迎送点已经顺利开展了两场运送预演,确保运送工作环环相扣、有条不紊。

7点15分左右,南坪中学赴考的同学们陆续前来乘车,驾驶员提醒所有考生戴好考试用具,乘车途中戴好口罩,保持车辆车窗通风,有序的组织同学们上车。南部公交还专程为同学们准备了备用口罩,以防没戴口罩或口罩破损的同学耽搁考试时间。

“请各位同学再次确认考试用具是否携带齐全,我们五分钟后将准时出发。”驾驶员再次向同学们确认出发时间后,同学们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开始相互加油打气。

7点56分,在警车的带领下,一辆辆渝约公交车整齐有序的驶出南坪中学校园。三年磨一剑,只待试锋时,愿每名学子的努力都不被辜负,乘风破浪开启人生新篇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