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警花今天给儿子送考,明天场外执勤给儿子护考
07-07 11:1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859305)-20200707111917_副本.jpg

△警花吴春燕

今(7)日7点30分,渝中区大溪沟派出所民警吴春燕一身便装,来到巴蜀中学考点外。今天,她是作为一名母亲来给儿子送考打气的。明天,她将作为一名普通民警,在该考点外巡逻执勤,同样也守护正在参加高考的儿子。

吴春燕是大溪沟派出所的一名内勤民警,儿子今年高三,就读于巴蜀中学。说来也巧,渝中区巴蜀中学考点正是大溪沟派出所的辖区。吴春燕告诉记者,单位今年一共有三位高考家长,她是最幸运的一位,“周末我值班,今(7)日我休息,所以来送儿子。明天我值班,会在巴蜀考点附近巡逻,同样也会守护着儿子和其他的考生!”

(4859307)-20200707111927_副本.jpg

△吴春燕和儿子(中)在一起

吴春燕说,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疫情最严重的那几个月,作为一名民警,没有一天休息。每天晚上回家后,看到正在复习的儿子,心里有些愧疚。而如今疫情放缓,孩子们返校后,她也只有在周末能见到儿子。“孩子回家后,我尽量给他做好后勤……”除此之外,她也很关心儿子在临近高考时,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尽量让孩子的心情放松,轻松应考。”

高考的第一天,吴春燕作为一名母亲,在考场外为儿子加油打气。明天,她将作为一名普通的民警,在考场外巡逻执勤,守护更多的考生参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