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再谱“双城记” 重庆首次举办的双城主题音乐会
07-24 23:19: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jpg

“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7月24日晚,由国家二级演员、重庆歌舞团民族男高音王涧泉与乐队联袂演绎的一曲《思君不见下渝州》,拉开了“巴音蜀韵”成渝·双城国乐嘉年华的帷幕。

据了解,这是继4月底献演四川自贡国内首个抗疫主题灯会,前不久主办川渝地区脱贫攻坚奔小康大型主题文艺展演首演后,重庆歌舞团第三次响应“双城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重庆虽已入夏,但文艺行业却刚刚迎来了春天。7月以来,《仲夏夜之梦》《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柴可夫斯基的四季》鲁超钢琴独奏讲演等主题音乐会一一排上施光南大剧院、国泰艺术中心等演出场馆的日程,为迫不及待走进剧院欣赏音乐的人们带来了重大利好。

此次嘉年华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主办,成都、重庆两地民乐团联合演出。

据介绍,这是重庆首次举办的双城主题音乐会,其中成都民乐团共派出50位演奏家来渝合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