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旗下有两家A股上市公司的重庆水务资产董事长换人 陈速出任
09-28 19:57: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8日,银行间债券市场,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重庆水务资产)公告,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陈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渝府人[2020]37号),任命陈速为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李祖伟的本公司董事长职务。

公告显示,陈速,男,1964年4月出生,历任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场三,处处长,个体私营经济管理处(企业监督管理处)处长,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组书记、局长,中共重庆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任中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重庆水务资产表示,上述相关人员变动对本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不构成影响。上述相关人员变动不会对本公司已签署的董事会、监事会决议有效性造成影响。上述人员变动后,不会导致本公司治理结构发生变化。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水务资产成立于2007年8月16日,注册地址在重庆市渝中区民生路299号,经营范围从事投资业务(不得从事金融业务)及相关资产经营、资产管理,投资咨询服务,财务顾问,销售矿产品、机电设备。

注册资本606457.148435万元,为重庆市国资委独资。

重庆水务资产官网显示,该公司是市管国有重点企业,主营业务集中在城市供排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业危废处置、环境修复与流域治理等领域,承担市政府授予的环境产业投资运营和市域内供排水“三总平台”(总账户、总业主、总平台)两大职能。公司以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服务保障为己任,专注长江生态治理和环境产业拓展布局,着力打造环境产业市场化投资集团。

总资产规模482亿元,资产负债率49%,主体信用等级AAA级;2019年实现营收120亿元,利润总额25亿元。旗下有A股上市公司重庆水务(601158),三峰环境(601827)是国内垃圾焚烧发电领先者,德润环境是股权多元化的城市环境综合运营商,创绿环保是专业化危废处置企业。目前,拥有供水厂45座,日供水能力411万吨;污水处理厂91座,日处理能力424万吨;污泥处理厂5座,日处理能力802吨;垃圾焚烧发电厂17座(重庆市5座,其他城市12座),日处理垃圾20900吨;拥有危废处置场2座,日处理危废180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