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款“重庆造”3D机器人视觉传感器创下业内最快和精度最高记录
10-14 08:59: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两江新区入驻企业微链科技推出业内最快和精度最高的3D机器人视觉传感器,凭借精确的高动态范围图像(HDR),可在工业机器人进行高达0.1mm的引导精度和0.1s的运算速度。

5.jpg

据悉,这是微链科技最新的DaoAI 系列3D视觉传感器,可在全量程内提供高面阵扫描速率和最大分辨率图像(轮廓点)。

DaoAI 3D视觉传感器即使在处理高反光或深色表面时也能实现完美的XYZ三维点云数据。这意味着用户可以用来检测黑色塑料品上的闪亮针脚以及瓶盖上不同的印刷标签。无论它们是像金属银一样光亮,还是多种柔和色彩的混合,该设备都可以在最大分辨率下全速运行。

该设备采用我国全自主知识产权的WeRobotics 视觉认知系统软件,只需点击几下鼠标,就可以实现在汽车、电子,以及食品和饮料行业的3D应用。

微链科技总经理张宇表示,机器人视觉技术作为机器人的“眼睛”和“大脑”是非常尖端的核心技术,目前微链的3D机器人视觉已经应用在奔驰汽车座椅零部件的生产线上。

目前,华数、川崎、哈工大、博众等数家知名机器人企业汇聚两江,并带来了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与此同时,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重庆)、重庆两江机器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等载体也在两江新区水土园区加速发展,形成机器人全产业生态链,助推新区智能制造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