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前三季预盈32亿元至38亿元 建车B扭亏为盈
10-15 07:15: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4日晚间 ,长安汽车(000625)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32亿元-3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26.62亿元大幅扭亏为盈,每股收益0.67元-0.79元。

其中,7-9月预计实现盈利5.98亿元-11.9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21亿元亦实现扭亏为盈。对此,长安汽车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大增,主要因公司销量增长、产品结构优化,自主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合资业务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公司同时提示,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增加归母净利约56亿元。根据月度产销快报,今年1-9月公司累计销售汽车137.0881万辆,同比增长12.01%,增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同为中国兵装集团旗下的建车B(200054) 也公布的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578万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亏损6109.96万元,大幅扭亏为盈。其中,7-9月实现盈利4047万元。而2020年上半年,公司亏损约3469.54万元。

建车B表示,2020年1-9月公司营业利润为-3620万元,净利润为578万元。因今年6月5日公司分别与日本雅马哈发动机株式会社、日本爱三工业株式会社、日本TK气化器株式会社签订《股权转让合同》,以3美元购买三者分别所持重庆平山泰凯化油器有限公司20%、25%、5%的股权,该收购项目于9月8日办理完成股权交割。此次股权收购实现收益4252万元,计入公司当期营业外收益(属于非经常性损益项目),致公司本期利润总额增长,故前三季度业绩较中期业绩扭亏为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