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圆通快递涨近7%!多家快递企业开始备战“双十一”,今年快递还要涨价?
10-16 11:41: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双十一”临近,今日圆通速递国际涨6.84%,现报6.25港元,最新市值26.048亿港元。

还有不到一个月,今年的双十一就要来了。作为电商年度大戏,各大电商擦拳磨掌,与此同时,快递行业也是磨刀霍霍。

据媒体报道,近日,申通快递召开2020年“双11”保障动员大会暨网络管理大会,全面启动双11;10月1日9点,众邮快递宣布即刻推出1.5元发全国的优惠政策。“双11”保障动员大会暨网络管理大会,全面启动双11,10月1日9点,众邮快递宣布即刻推出1.5元发全国的优惠政策。

备战的还有菜鸟网络,10月14日宣布,该平台联合全国主要快递企业启动“双11”物流备战工作。

相关企业将运用数字技术提升包裹送达速度,通过增加快递包装回收装置,推动“绿色快递”再升级。今年将首次在“双11”期间把部分预售商品提前配送到社区,让消费者支付尾款后可以立即收货。

庞大的市场自然少不了外资企业的争夺。东南亚快递极兔学着中国通达系的加盟模式,杀入中国市场,不但没有FedEx、UPS、DHL的挫败感,还越战越勇。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快递费涨价的消息越来越频繁。

据三湘都市报10月9日报道,近日,一份网传的“通达系”快递内部涨价通知显示,在双十一前夕包裹中转费需上调0.5元。另在贴吧、微博等互联网社交平台上,同样有网友贴出浙江义乌、广东澄海等地发往全国快递价格上调的通知。

不过,这并非快递企业第一次在“双十一”前夕调价。2015年“双十一”之前,“三通一达”都曾下发内部通知,将派送费最低标准上调至2元/件。2017年,中通快递与韵达股份于10月宣布上调快递费用。2019年10月,中通快递发布公告称,为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的上涨,公司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

 受利好影响,已登录资本市场的圆通与顺丰等快递巨头,股价连续翻红。特别是圆通,继10月8日暴涨20%后,今天再次一度暴涨至7%。

 华泰证券此前发布研报表示,展望下半年,伴随疫情逐步控制,复产复工陆续推进,客运和货运需求已呈现明显改善趋势。看好集运三季度旺季和快递“双十一”行情。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