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四届两江新区青少年阅读大赛启动 ,6-12岁少年儿童均可一较高下
10-20 19:4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为加强对青少年思想引领,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两江新区第四届青少年阅读大赛于近日启动,活动以“感恩从心开始”为主题,6-12岁少年儿童均可报名参加。

QQ图片20201020193759.jpg

两江新区第四届青少年阅读大赛由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两江新区教育局、两江新区团工委、两江新区少工委主办。

据悉,此次比赛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参赛选手可以录制与主题相关的书籍段落或读后感视频,中文表达,时长不超过2分钟(不能插入背景、伴奏),发送至指定邮箱,海选时间为10月12日-11月1日。

复赛将在11月15日举办,海选参赛选手成绩前300名,按照参与人数比例分为三组(1-2年级、3-4年级、5-6年级)分配名额进入复赛。

复赛将以每组10人无观众分流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每位选手展示时长3分钟(读后感2分钟、提问1分钟),评委围绕指定书籍提出问题,现场打分,前50名进入决赛。

决赛将在11月底举办,现场每位选手展示时长3-4分钟(制定书籍读后感2分钟、提问1分钟),评委围绕指定书籍提出问题,根据选手对书目内容及内涵的理解、语言表达能力及应变能力等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特等奖、金奖、银奖及优秀奖。

据悉,比赛将评选出特等奖5名,金奖10名,银奖15名,优秀奖20名,获奖选手将获得奖金、奖杯、奖状等奖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