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吸氧又添好去处 云峰山三条步道完工
10-20 19:04:10 来源: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

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中梁山森林覆盖率超过90%,是主城难得的天然森林“氧吧”。每到周末,前来吸氧洗肺的市民络绎不绝。

10月16日,记者从九龙坡区落实城市提升任务推进组获悉,在中梁山九龙坡境内的云峰山,三条新改建步道9月30日正式完工,成为人们体验绿色生活方式的好去处。

云峰山位于华岩镇云峰村二社,是中梁云岭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山顶海拔约500米,山脚海拔约410米。山脚现有山田路作为交通要道,驾车7公里可到华岩旅游风景区。

▲3号步道上,植草砖生态环保,三角梅尽情绽放。

近年来,由于离城区近,风景秀丽,云峰山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前来休闲的市民越来越多。但因地势陡峭,步道狭窄,不少群众反映,登上山顶很不方便。

为此,九龙区将步道建设与森林防火相结合,启动云峰山森林防火步道和通道建设,不仅满足防火护林和应急抢险需求,而且方便市民登山和亲近大自然。

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步道建设秉承“古朴自然”理念,在原有线形基础上,对局部陡峭和狭窄区域进行微改造,并对原有步道进行拓宽和重新铺装。从8月中旬至9月底,用时仅一个多月,如期完成三条新改建步道的施工任务。

其中,一号步道利用三百梯遗址改建,长385米,宽1.8米,采用旧条石铺装。二号步道为新建,起于原云峰小学旧址,长412米,宽1.8米,采用青石板铺装。三号步道由临时施工便道改建,长460米,宽3米,采用植草砖铺装。

记者实地体验发现,三条步道当中,一号步道最具历史气息,沿着老石梯拾级而上,仿若进入一场时光之旅。三号步道绚丽多彩,沿途三角梅、绿树和青草相互映衬,十分赏心悦目。

三条步道交汇于山顶处的云峰寺。站在这座古香古色的庙宇前方,可俯瞰华岩新城,还可远眺重庆西站。最令人震撼的是,远处山峰云雾缭绕、层层叠叠,犹如一幅泼墨山水画,如梦似幻,美不胜收。

▲山脚修建了停车场,供驾车前来的市民免费停放。

为方便市民停车,云峰山脚修建了总面积约2500平方米的配套道路和停车场。停车场设有40多个车位,全部免费停放。

“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步道舒适,配套完善,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来玩儿。”趁着轮班休息的机会,家住沙坪坝的市民罗丽,陪着父母来到云峰山爬山赏景。她说,云峰山周边还有孔二小姐故居、盘山洞等免费景点,他们打算全都玩一遍!

九龙坡区正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打造中梁山生态景区,随着中梁山花博园、中梁山地心九龙、矿业时光城和临港经济区等项目的加快推进,今后这里将为人们提供更多康养度假的好去处。

原标题:周末吸氧又添好去处 云峰山三条步道完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