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前店后仓+快速配送”添新伙伴 唯品会全国首家跨境电商线下体验馆开门迎客
11-14 08:42: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获悉,今年双十一,唯品会全国首家跨境电商线下体验馆正式在港区“一带一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开门营业。

8B288DA9B11D1DC81B97B6A02AB7D0E6.jpg

该体验馆展示展销商品包括母婴、厨具、化妆品、保健品、箱包、服饰等品类,数量约6000个。

据悉,该体验馆采用 “前店后仓+快速配送” 的运营模式,消费者现场下单、马上提货,最快仅需10分钟,省去物流配前送环节,真正做到了消费者与跨境电商产品“零距离”。

 “该模式进一步发挥了电商企业的资源优势,给消费者更多选择,让消费者可以同步享受全新的海外进口商品。”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交易中心在海关协同下通过严格监管,保证了商品质量和货源的真实性,更让顾客买的放心。

A6ED832D25F1320B02E0C2C728C3ED2E.jpg

记者了解到,2020年6月,重庆首票跨境电商“前店后仓+快速配送”业务实货测试在交易中心顺利通过,重庆也由此成为在中西部地区率先试点跨境电商“前店后仓+快速配送”新业务的城市。

包括唯品会在内,目前交易中心已引入爱购保税等多家跨境电商平台,下一步将持续招大引强,发挥贸易功能,深耕“一带一路”国际市场,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4F4ECA518EA80F6274AA74B68C4C899F.jpg

“前店后仓+快速配送”这一新模式充分利用重庆保税港区和贸易功能区政策优势,为电商企业降本增效、缩短物流时间,拓展延伸跨境电商配套产业链、供应链,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创新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和外贸转型升级。

4BE6C77BD06ED574DBFF642240EE0E6A.jpg

作为两江新区跨境电商发展主阵地,今年1-8月,保税港区跨境电商业务实现交易额25.67亿元,同比增长22.88%,全市占比68.27%,其中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实现交易额22.88亿元,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实现交易额2.79亿元。今年“双十一”,保税港区跨境电商出货单量突破170万单,同比增加41.7%。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