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获得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授牌
11-17 17:0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2020(第18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暨“双循环”物流企业协作研讨会在青岛启幕。年会上,国家发改委对2019、2020年获批的国家物流枢纽进行了授牌,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获得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授牌。

国家物流枢纽是全国物流体系的核心基础设施,是提供网络化、集约化、高质量物流服务的骨干载体。2019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先后批复45个国家物流枢纽。

作为重庆陆上开放门户,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于2007年9月设立,是目前全球唯一的口岸、保税区、中心站、编组站、产业、人居融合一体的内陆铁路保税港区,为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四向通道源发地和起点站,国家服务贸易、交通强国双试点,两大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所在地,直接辐射周边150公里内16个千亿级产业园区,海外影响力覆盖欧洲、中亚、东盟、澳新等广袤地区乃至全球主要经济体。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方面表示,园区长期致力于通道建设和贸易发展,持续探索陆上贸易规则。不仅多式联运体系开枝散叶,跨境班列开行总量和质量长期全国领先,同时,自贸试验区、铁路口岸、保税区等国家级开放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累计建成整车、药品、邮件、水生动物等进口指定口岸及国际公共物流仓储、国际集装箱箱管等配套,构成了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支撑体系。在先行先试方面,创新推动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铁路信用证提单、多式联运“一单制”、铁路箱下海、国际铁路运邮、笼车商品车运输、创新海外发债等多项经验均在园区诞生,已得到全国推广。

针对重庆陆港型国家枢纽建设,园区将持续建设以铁路为核心的国际多式联运主通道,发展国际铁海联运、国际铁路联运和国际铁路班列中转集结,打造西部地区面向亚欧一体化的物流运营和组织枢纽中心,结合珞璜片区港口航运要素,联动专业平台公司和市场主体,形成开放式运营联盟进行运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