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百亿元商圈达12个!来观音桥解锁重庆商圈“十万个为什么”
11-20 08:5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120085455.jpg

11月19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管委会主办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在观音桥商圈启幕。本次“商圈购物节”将从2020年11月19日持续到2020年12月20日,以“聚重庆·购全球·悦生活”为主题,联动全市各商圈、特色街区、购物中心、卖场等开展160余场优惠促销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全市“商圈发展综合展”,组织全市区县主流商圈、百亿商圈、新兴商圈等开展为期四天的集中展示,全面展示商圈发展历史沿革、硬件设施、招商引资、智慧商圈、国际品牌、首店首牌等,提升商圈形象。

九个区县商圈展区集中展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圈发展综合展”现场设置“1+9+1”的展区格局,包括:1个重庆市全域商圈发展综合展区,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渝北区、北碚区、璧山区、永川区等九个区县商圈展区和成渝地区双城联动展区。

QQ图片20201120085500.jpg

如渝中区商圈不仅是老重庆底片,更是新重庆客厅。集聚世界500强企业及分支机构近80家、国际知名品牌170余个,年均人流量达1.6亿人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800亿元,荣获“全国示范步行街”荣誉称号。

江北区以“时尚江北城 最潮观音桥”为主题,围绕观音桥商圈“国际消费中心展示窗口”“都市形象典范”“时尚前沿高地”“进取成就未来”等四大板块进行综合展示。

据了解,观音桥商圈位于重庆市江北区核心区域,2005年2月正式开街,商业商务面积近200万平方米,拥有大型商业体近20家、国际知名品牌90余个。先后荣获西南地区首条“中国著名商业街”、“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首个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商圈等荣誉等。

各大商圈线上线下融合度达80%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圈是带动城市建设和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是城市消费的重要平台。

截至目前,重庆已初步构建起以中央商务区为龙头、中心城区核心商圈为骨干、区县城市商圈为支撑的“1+19+30”城市商圈发展格局,成为重庆的一张名片。

该负责人表示,在重点商圈集聚发展体验式商业、高端商务、总部金融、文化创意等产业,加快发展运动、潮流、休闲等主题商业,鼓励传统门店向体验店、跨界店、概念店、全品类店转型,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消费能级和水平。

据初步统计,各大商圈基本实现了吃住行、游购娱全业态发展,区域内商家线上线下融合度达80%以上,对商业知名品牌的集聚度达90%以上,成为城市商业最繁华的地带。

同时,智慧化水平不断提高。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合作,大力推行免费公共Wi-Fi全覆盖和5G技术推广,拓展智慧场景应用,探索城市管理“一网统管”、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应急管理“一网调度”、基层服务“一网治理”,着力提升商圈智慧化管理水平,解放碑等核心商圈走在了全市前列。

除此之外,消费环境持续优化,运营管理能力也得到有效提升。推行大城智管、大城细管、大城众管,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市社零100亿元以上的商圈(CBD)达12个,中央商务区及城市商圈社零总额全市占比超6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